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提升疫苗接種率、完善鬆綁後配套

2021/7/15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表示,疫情仍未過去,接下來防疫3大面向包括加嚴邊境與社區防堵、提升疫苗接種率以及完善鬆綁後的配套。

蘇貞昌表示,日本朝日新聞日前報導,指台灣疫苗施打率未及2成,卻能抑制感染蔓延,有三大原因,首先是蔡政府以防疫為最優先事項,迅速防疫對策奏效;其次是部會首長仔細說明,爭取民眾高度配合防疫;第三則是善用IT技術,推出簡訊實聯制、預約疫苗接種系統平台。

朝日新聞稱讚台灣「二度成功控制疫情」,不過蘇貞昌認為,疫情還沒過去,現階段要注意3大防疫面向,包含加嚴邊境與社區防堵、提升疫苗接種率以及完善鬆綁後的配套。

蘇貞昌說,近日仍有感染Delta變異株的境外移入個案,因此一定要嚴格落實「入境3篩」措施;而近期本土確診個案多為家戶感染,或零星職場感染,所以要透過紮實疫調、迅速匡列、隔離,在第一時間發掘潛藏在社區的散發病例。

至於疫苗到貨量,蘇貞昌表示,今天下午,除日本政府捐贈的近100萬劑AZ疫苗,台灣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及3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合計近200萬劑的疫苗,將兵分三路、幾乎同一時段運抵國門,加上現有約700萬劑的疫苗,台灣有將近900萬劑的疫苗可用。

政院官員表示,待3批疫苗都到貨,蘇貞昌下午3時30分將視察疫苗到貨後倉儲作業。

針對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已成功完成捐贈1千萬劑BNT疫苗的簽約,蘇貞昌說,克服種種難關,且採購符合「原廠生產、原廠包裝、直送台灣」3原則,守住國家立場,也買到疫苗,並滿足捐贈人的熱情,成果也將由全民所共享,是非常好的事。

蘇貞昌表示,慈濟專案若也順利完成,年底前、乃至到明年,就將有1500萬劑BNT疫苗,且政府也規劃在明、後年再追加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的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總共3000萬劑,全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充足。

至於全國疫苗接種率,蘇貞昌說,接下來是各地方政府全力衝刺、擴大施打的時候,「誰先打完的,就先配送疫苗」,朝著7月底前接種率能達到25%的目標邁進。

面對微解封後首個週末即將來臨,蘇貞昌要求,各有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務必密切緊盯、查察,特別是各風景區、景點、室內場所,若有做不好的地方,就要立刻要求改善,而原指引若有未周延妥善之處,也要隨時檢討調整並公布周知。(編輯:林淑媛)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