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告陳時中 綠批浪費司法資源促撤告

2021/7/21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2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質疑高端疫苗審查,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這是以疫謀亂、浪費司法資源,陳時中率領的指揮中心團隊,是為台灣人民牟利,請江啟臣重新思考、撤告。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因為錯誤疫苗政策所浪費的人力物力,才是真的耗盡人民寶貴累積的資源,居然還敢提浪費司法資源來阻止人民要真相,實在不知廉恥與慚愧心為何物。

高端COVID-19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獲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20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時中與吳秀梅涉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國民黨打擊防疫士氣,浪費司法資源」線上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劉世芳說,國民黨打擊前線作戰人員的士氣,非常不妥,也浪費司法資源,相信陳時中率領的疫情指揮中心,是為了台灣人來牟利,不是要圖利個人及政黨,請江啟臣重新思考、撤告,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羅致政說,從國民黨之前指控食藥署超打疫苗,到這次的按鈴告發,國民黨要打擊的對象,不只是衛福部還有食藥署,目的是要製造更多混亂,打擊防疫人員的信心,敬告、警告國民黨不要再以疫謀亂。

黃世杰說,國民黨提告的理由荒誕不經,例如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委任律師提到,衛福部與食藥署圖利特定廠商的理由為,在EUA審查通過前就進行預採購等,但事實上,現在大家所施打的疫苗,在採購合約上,大部分是在拿到任何一個國家緊急授權之前,就必須要定下來,這是全球疫苗採購的常態,卻被國民黨用這種沒有常識、刻意扭曲的方式說成是圖利,這很可笑。

鄭運鵬說,食藥署對於國產疫苗的進度與管制,按照應該有的程序,進行嚴格審查,卻被江啟臣等人控告圖利,這情何以堪;國民黨有必要為了中國控制的BNT疫苗,對國家防疫措施與政策做到這種地步,這令人痛心遺憾,希望江啟臣撤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指出,國民黨也支持國內生技產業,但這攸關民眾的身體健康,疫苗必須要安全有效。若高端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大於AZ疫苗,為何政府不公布相關資料,強化民眾信心,卻選擇黑箱行事,既然如此就交由司法來論斷,希望司法單位查清楚。(編輯:蘇龍麒)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