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拚9月底改選主席 首要之務先解決投票所問題

2021/7/24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4日電)行政院拍板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為二級,國民黨將研擬黨主席選舉相關防疫計畫,拚9月底完成投票;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解決投票所問題,已與各地方黨部聯繫了解意見,尚無法確定期程。

國民黨主席選舉原定今天改選,但因疫情三級警戒,相關作業全部暫緩。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決議,待降到二級警戒後的第一次中常會再討論後續選舉時程,而行政院昨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拍板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

各界關注國民黨何時恢復黨主席選舉,根據黨務人士透露,下週若能順利降級警戒,將研擬黨主席選舉的分流及防疫計畫,報主管機關同意,希望力拚9月底或10月初完成黨主席改選,但黨內也湧現不同聲浪。

由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至10月23日,有中常委提議,既然黨主席選舉都已延期,不如延後至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束,透過罷免案讓黨員考核各黨主席候選人的表現;此提案獲得部分中常委認同,預料下週中常會將進行討論。

至於黨主席選舉時程,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根據新指引,團體可辦理選舉事項,但若無法落實人流管制及防疫規定,就必須暫緩辦理;國民黨黨員數有30幾萬人,如何安排投票又顧及防疫需求,是龐大的作業程序。

李哲華指出,國民黨非政府單位,黨內選舉無法借用學校、區公所等場所當投票所,且這幾年許多鄉鎮黨部被黨產會查封,加上疫情因素,在場地借用上更須謹慎規劃,以符合人流管制。

李哲華說,除各地區黨部外,不排除借用當地廟宇;黨中央已開始跟各地方黨部進行聯繫,以了解各地對投票所的規劃意見。

李哲華表示,由於還在解決投票所問題,目前尚難確定大致選舉期程;若下週中常會有做出決議,組發會將依中常會決議及內政部的解釋,進行相關規劃。

而針對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在8月20日屆滿後不應延任。由於中常會仍採視訊方式召開,有中常委建議待召開實體中常會時再討論;隨著行政院拍板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國民黨下週召開的實體中常會,預計將討論江啟臣的任期問題。(編輯:楊蘭軒)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