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點名有意選桃園市長 江啟臣:子虛烏有

2021/7/27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有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意投入桃園市長選舉,江啟臣今天說,這完全子虛無有,是杜撰、別有用心;他強調,目前根本沒有這回事,他不知道這樣的報導,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今日新聞昨天報導,江啟臣密集拜會桃園要角,擬布局親征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

江啟臣今天上午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完全是子虛無有,是杜撰、別有用心,他擔任黨主席,到全國各地走訪很正常,到桃園拜會、參加活動的行程,反而還比他去其他縣市還少,更沒有所謂他的助理常駐在桃園這件事。

江啟臣強調,目前根本沒有這回事,他不知道這樣的報導,是不是有什麼目的;談到2022年縣市長選舉,江啟臣說,黨內當然會有策略與考量,做為一個政黨,努力贏得2022年的選舉,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若順利連任黨主席,對於2022年桃園市長的規劃,江啟臣表示,黨會有內部機制,身為黨主席當然會有想法與布局,當然也有名單,對2022年來說,就是要光復北台灣、鞏固中台灣、深耕南台灣這3個重點。

國民黨將在明天的中常會上,討論國民黨主席選舉時程,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黨主席,江啟臣坦言,他不知道,「要選的人自己決定、要選的人自己講」,這就是黨內民主,國民黨已不是過去的一言堂、宮廷文化。

此外,外界質疑民進黨防疫不利,國民黨原本可取得「政治紅利」,但民調支持度卻轉到民眾黨身上,對此,江啟臣說,最近有很多綠營民調,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在刷存在感,現在處於防疫階段,疫情沒有紅利,只有防疫。

被問到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的立場,江啟臣說,從去年到今年已經舉行過幾項罷免案,國民黨最後都有參與,但不是發起單位,是站在政黨立場,協助公民團體行使公民權;他評估,陳柏惟罷免案有機會通過,但還是要視疫情發展而定。(編輯:蘇龍麒)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