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讚頂尖對決 勉林昀儒銅牌戰繼續寫驚奇

2021/7/29 16:57(7/2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準決賽不敵中國的樊振東,但總統蔡英文說,林昀儒頻頻以巧妙刁鑽球路,給對手製造出龐大的壓力,「這真的是最頂尖的一場對決」;副總統賴清德則說,這是忘記呼吸、挑戰心臟的激戰。

「太精采的一場比賽,小林同學」,蔡總統下午透過臉書指出,剛才進行的奧運桌球男單四強賽,林昀儒和世界球王樊振東拚搏到第7局,頻頻以巧妙刁鑽的球路,給對手製造出龐大的壓力。雖然最後以3比4的差距落敗,「但這真的是最頂尖的一場對決」。

蔡總統說:「小林同學,你真的打出了我們想像不到的球路。太棒了,銅牌戰加油,繼續寫下驚奇吧。」

賴副總統也透過臉書說,這是「忘記呼吸、挑戰心臟的激戰」;這場對戰,讓人看得差點忘記呼吸,這是一場訓練大家心臟的比賽,面對世界球王的氣焰,並沒有讓林昀儒有絲毫退縮,反而打出不同以往的球風。

賴副總統認為,林昀儒把中國選手逼到第7局才分出勝負,奮戰不懈,雖然惜敗,「但是我們已看到昀儒未來無限的可能。明天昀儒代表台灣再拚銅牌戰,小林同學加油。」(編輯:謝佳珍)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