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 將赴美訪問設辦事處

2021/8/5 11:14(8/5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國民黨在野這5年沒有駐美辦事處,黨主席江啟臣曾說要重設但還沒做;若他當選黨主席,第一天就會設駐美籌備處,年底赴美設辦事處。

至於為何去年國民黨總統敗選時,未出面承擔、參加黨主席補選?朱立倫說,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他是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也有責任,必須反省檢討;他並否認不參選是為了避開後續的「罷韓」議題,指這是標準的事後諸葛。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確定參選的朱立倫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民進黨的對美工作非常細膩,國民黨在野之後完全沒有駐美辦事處,江啟臣曾提過要重設辦事處,但還沒做。

朱立倫表示,他現在已在籌備,同時也已告訴美國僑界、政界和學界的朋友,國民黨要重設駐美辦事處,他若擔任黨主席,第一天就會成立駐美籌備處,年底赴美訪問,就直接開設駐美辦事處。

他說,國民黨必需這樣做,因為這5年半以來,美國完全是民進黨的一言堂,美國的兩黨、國會和智庫,聽到的全部都是污衊國民黨,將國民黨打成「親中賣台黨」,這是非常荒謬的,國民黨是真正愛台灣,希望兩岸和平、區域安全穩定的一個政黨。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也要找回與日本的關係,同時也包括和歐洲、新加坡等的關係,他會將國民黨的國際關係找回來。

至於在兩岸關係上,朱立倫說,國民黨的立場是希望維護兩岸和平,但維護和平不要東怕西躲,他主張要恢復聯絡管道及交流平台。

朱立倫指出,如果今天為了怕被抹紅,兩岸就不接觸與往來,這樣對嗎?兩岸過去有太多衝突與惡意,若能從對立、對抗,走向相互尊重,感覺就會很好多,就能走向一個善的循環。

此外,國民黨2024年是否可能跟民眾黨合作,朱立倫說,不能夠排除任何可能,只要擴大支持度、取得更大成功,都是目標,但基本立場不會改變,不會錯誤結合、傷害自己同事。

朱立倫指出,當你強人家才願意合(作),當你弱就是被吃掉,國民黨唯一要做的是變強,就算不合(作),民眾也會要求合(作),或將選票整合過來。

朱立倫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朋友,也是刺激成長的動力,算是第一代網紅,快速竄紅,又因為市政被質疑而跌下,這次質疑民進黨讓聲勢又再起。

他認為,國民黨最大的資產是人多,柯文哲則是單一明星,沒有柯文哲就沒有民眾黨,國民黨沒有某個人還是會存在。(編輯:康世人)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