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疾管署:降二級警戒人流增加 應落實防疫指引

2021/8/5 13:17(8/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說,國內疫情目前是低度流行,但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且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觀察到人流的確有上升,因此要特別強調落實防疫措施。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衛生福利部進行「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國內疫情處在低度流行的狀態,流行對象主要是青壯年,是目前防治重點。

周志浩說,雖然現在疫情較低,但還是有一些零星群聚事件、有些人不知道從哪感染的,顯示社區的確有隱形傳播鏈在傳播當中;用數學模式推算,接下來一週還是可以維持低度流行狀況。

周志浩表示,疫情警戒已經降到二級,雖然目前對疫情沒有太大衝擊,但觀察期只有一個星期。且指揮中心注意到,人流的確有上升,因此落實防疫措施是目前要特別強調的。

疫苗接種部分,周志浩說,人口涵蓋率已經達34.7%,每百人接種劑次人口比已經達36.5,醫事人員接種率已經達93%,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達73.3%。(編輯:黃國倫)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