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籌組戰鬥藍 趙少康:不是當年新國民黨連線

2021/8/24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戰鬥藍,國民黨籍民代陸續加入,他今天說,戰鬥藍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38席,團結都來不及,還搞什麼次團,同黨一命,還分什麼本土不本土。

趙少康近期積極統合藍軍力量組成「戰鬥藍」,還在日前與11名戰鬥藍北部議員見面,討論未來運作與推動方向。蘋果新聞網今天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開始在串聯「立院戰鬥藍」,不少藍委都已接到探詢電話,加入者也不少,但也有部分本土派,或是路線並非如此正藍的立委並未接到電話,本土派也質疑,「新國民黨連線」回來了。

趙少康發出新聞稿表示,有人說戰鬥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告訴你不是」。

趙少康指出,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背景,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議題,當年國民黨一黨獨大,有必要形成黨內制衡;現在民進黨一黨獨大,壟斷所有資源,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38席,團結都來不及,還搞什麼次團,同黨一命,還分什麼本土不本土。

趙少康說,做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最缺乏的就是積極性、戰鬥性,戰鬥藍是一種理念、一種力量、一種問政態度,民主最重要的就是制衡,制衡要靠有力量的在野黨,所以國民黨要有戰鬥性,每個黨員都是尖兵,每個公職都是戰鬥員,集合起來就是一股強大的戰鬥力量。

趙少康也說,權力使人腐化,民進黨派系治國、派系分贓,已經走在絕對腐化的道路上。為了台灣,為了2300萬同胞,國民黨必須振作、必須有力、必須制衡,國民黨必須是一個戰鬥有機體,發揮高昂的意志力與戰鬥力,才能打好2022年及2024年的選戰。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需要,這個時代需要的就是戰鬥藍。(編輯:黃國倫)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