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樂見台日執政黨交流 盼成固定對話夥伴

2021/8/27 18:19(8/27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7日電)台灣與日本的執政黨今天就外交、國防等議題對話交流。外交部表示樂見相關發展外,也期待這種具正面積極意義的對話平台能持續穩定開展,並期許台日朝野政黨議員擴大交流互動,成為固定對話夥伴。

台灣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今天舉行「外交.防衛政策意見交流會」,據轉述,由於台灣外交處境面臨中國打壓,日方在會中提及第三國合作的議題,並表達將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維繫邦交國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應詢回應說,外交部歡迎政黨及立法委員與理念相近國家的主要政黨及國會議員強化友好互動往來,台灣與日本向來是關係緊密的重要夥伴。外交部欣見台日主要政黨的國會議員就外交、國防及區域安全情勢等共同關注議題進行深入對話與交流。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期許台日朝野政黨議員成為固定對話夥伴,藉以持續深化理念相近國家間的全方位友好合作關係。對於國會議員間交流時所討論的內容,外交部沒有評論。(編輯:蘇志宗)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