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年底投票 藍擬要求政院再提萊豬專案報告

2021/8/29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反萊豬等4項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各項宣傳活動即將展開。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立法院新會期將開始,可能要求行政院再提萊豬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尊重在野黨監督的權力,但要看提案內容為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由於目前戶外活動仍受限於二級警戒的管制,待疫情好轉後,國民黨團會與各國民黨執政縣市及各地方黨部,以及中央黨部配合,一起發起群眾運動,宣傳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

費鴻泰表示,由於立法院新會期將開始,國民黨除要求儘早開議外,也會透過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總質詢的方式,詢問行政部分涉及公投案的議題,甚至可能會再要求行政院提出萊豬的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指出,民進黨中央針對公投都有做規劃,立法院黨團將全力配合。由於4項公投案將在11月開始舉辦20場的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除行政部門外,黨團也會找學有專精或熟悉議題的立委參加,與在野黨進行辯論;至於地方動員部分,未來則視狀況而定。

對於國民黨團可能再次要求行政院提萊豬專案報告,劉世芳表示,尊重在野黨在立法院監督行政部門的權力,但目前中選會已經公告反萊豬公投成案,國民黨團若要求行政院再提專案報告,內容又是了無新意的舊案,就證明國民黨只是為了要宣傳公投、或迎合國民黨的內部選舉,而浪費立法院開會時間。

昨天是法定公投日,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至12月18日舉行。國民黨昨天舉辦記者會,宣傳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進口等公投案。

為讓民眾了解,公投日已從8月28日延至12月18日,國民黨也特別推出「台灣豬豬肉乾」與「小豬撲滿」等文宣小物,藉此傳達共同支持台灣豬,以及1218拒絕萊豬進口的理念。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27日也舉行記者會,發布毛巾、口罩、明信片等多項公投文宣小物,並預告9月4日將從金門作為環島宣傳首站,走訪全台與民眾溝通公投理念。

邱臣遠指出,民眾黨公投立場是「兩好兩壞」,反萊豬、珍愛藻礁投同意票,但核四重啟、公投綁大選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昨天則表示,今年1月1日開放美豬進口,在確保食安以及提升台灣養豬產業競爭力的雙管配套措施下,食安沒有問題,豬肉品價格穩定,更重要是台美關係有大幅進展,呼籲國民黨停止將公投議題作為黨主席選舉的政治工具。(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