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林靜儀任疫苗受害審議小組 綠:懷璧其罪

2021/8/30 14:48(8/30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國民黨團質疑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推廣高端疫苗,卻又名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的委員名單,質疑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表示,根本是懷璧其罪,林靜儀是婦產科醫師,處理婦女相關的疫苗,跟國民黨團的質疑一點關係都沒。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副書記長洪孟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指出,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公然為高端推廣、背書、喊冤,卻出現在109至110年度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的委員名單,質疑若有民眾因家人施打高端而猝死提出救濟時,林靜儀會站在誰的立場。

費鴻泰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針對國光疫苗時說過「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顯然林靜儀並未把蔡總統的話聽進去,誠懇建議蔡政府要求林靜儀主動請辭,否則會讓受害家屬認為有球員兼裁判,做出的決議不具有公正性。

另外,費鴻泰也指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曾參與高端疫苗實驗計畫小組,但兩人也列名109至110年度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其中邱南昌還是召集人,也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劉世芳受訪表示,對於國民黨團的質疑,林靜儀的部分根本就是懷璧其罪。林靜儀是婦產科的醫師,處理的是跟婦女相關的疫苗,跟國民黨團質疑的審查,一點關係都沒有。另外,黃立民、邱南昌若涉及有參加過國民黨團所指出的相關會議,在利益迴避上有旋轉門條款可以處理。(編輯:蘇志宗)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一女子打高端疫苗不適送醫 衛生局:已緩解出院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