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廚餘禁入養豬場 國民黨:緩不濟急

2021/8/31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1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蔡政府邊境管控不力,讓非洲豬瘟走私肉來台,應對措施慢半拍,直到現在才暫停廚餘養豬根本緩不濟急;早在西元2019年,雲林縣就已經宣布全縣禁止廚餘養豬。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宣布8月30日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

國民黨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執政縣市率先普發現金、禁止廚餘養豬,歡迎蔡政府來抄;早在2019年,全國養豬最多的雲林縣,就已經宣布全縣禁止廚餘養豬,並且規劃好廚餘去化的措施,將廚餘化製成肥料供農民使用,如今達成防疫、去化廚餘以及提供農民免費有機肥的三贏局面。

國民黨也表示,國民黨過去多次主張,紓困振興應該直接發現金,最省成本也最能直接幫助到民眾,雖然政府不願正視國人支持普發現金的民意,但是國民黨的執政縣市,決定中央不做地方做。金門縣政府領先全國,縣民普發新台幣5000元現金,直接匯入民眾戶頭,目前已經有3.3萬縣民收到。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的超前部署,一開始都遭到政府以及民進黨的反對和攻擊;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發現金會被國人存起來不消費,以及時任行政院長的副總統賴清德要求雲林縣不能禁止廚餘養豬,要尊重中央指揮。

國民黨表示,事實證明,雲林縣超前部署禁止廚餘養豬,防範非洲豬瘟,政府跟進;金門普發現金獲得縣民一致肯定,全國多數民眾也仍希望行政院緩發五倍券、改發現金。政府應好好參考金門以及雲林的經驗,也該好好反省為何地方做得到,中央卻做不到,為何國民黨做得到,民進黨卻做不到。(編輯:林興盟)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