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伯源:若當選黨主席 將邀習近平訪台

2021/9/4 20:38(9/4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4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下午舉行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卓伯源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若當選,一定邀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訪問台灣進行和平之旅,並遴派張亞中擔任特使,赴中國討論相關事宜。

國民黨主席9月25日改選,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競爭。

卓伯源指出,九二共識讓兩岸簽訂ECFA、台灣邦交國穩定,這是九二共識對台灣的貢獻,而美國、中國、台灣民眾都不希望海峽現狀改變;請大家想想,究竟是誰改變台灣,「當年國民黨執政有軍機繞台嗎?」

卓伯源表示,台灣前陣子被外媒形容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但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是兩岸和平、共存共榮;九二共識和平傳世,直到政黨輪替,民進黨禍害台灣、以獨養貪,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他說,國民黨一定要勇敢站起來,且需要一位專職無私的黨主席領導,一位專職黨主席,才能全心全意展現領導力,團結全黨、打敗民進黨。此外,他若當選,不但不會參選2024總統或立法委員,也不會強制徵收黨費。

卓伯源另也提到,國民黨要找回年輕人的信心,要成為栽培年輕人的平台。他提出一套選訓制度,並說黨中央應建立青年平台讓年輕人加入,縣市長及立法委員等擔任講師,與年輕人共同呼吸打拚;經訓練後,這些年輕人將與黨員一同打選戰。

卓伯源說,只要與年輕人、民眾站在一起,國民黨永遠有希望,國民黨一定能成為讓大家肯定的政黨;國民黨一定要向前走,不能再原地踏步,更不能走回頭路,要成為勇於承擔的政黨。(編輯:林克倫)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談兩岸交流 朱立倫不怕被貼標籤、江啟臣主張先破冰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