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 江啟臣公開承諾不選2024

2021/9/4 20:46(9/4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劉冠廷台北4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當場承諾不選2024年總統,同時拋出擔任黨主席的5項目標,他承諾有任何1項未兌現,就會辭職負責。

國民黨主席25日改選,由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競爭,4人今天皆參與政見會,並在開始前拱手不握手互相致意。

江啟臣申論時表示,適任的黨主席應該帶領黨走對路、做對事,現在則是要選對人。

江啟臣說,走對路就是要讓兩岸關係回到正軌,他主張基於中華民國憲法,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延續「連胡會」5項願景,推動兩岸破冰;國民黨也有責任堅持前總統馬英九的「親美和陸」路線,遏止危機,避免戰火。

「建立清晰初選制度」,江啟臣說,國民黨2016年輸在陣前換將,2020再次輸在不團結,為避免重蹈覆徹,除檢視候選人能力、品格、挑出最強戰將,這也是一個替候選人造勢的舞台。

江啟臣同時公開承諾不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好公正無私為黨設計一套公平透明、黨員參與、結合民意的總統初選程序,找出重返執政的最佳人選。

江啟臣說,國民黨7年內換了5個主席,政策難延續,政績難彰顯,他「正派承擔、勇於戰鬥、面向未來」,有自信能打敗民進黨,且過去17個月的戰鬥,已證明他兼具勇氣、毅力與戰鬥力。

他表示,接任黨主席後,承受綠營政治追殺、高雄市長罷免、倉促的補選挑戰,最後雖然輸了補選,但是打出士氣。

江啟臣說,他也在立法院力抗蠻橫,揭發真相,踢爆行政院未開食安會報、治安會報,也與立院黨團夜宿街頭反萊豬,甚至與馬英九召開國際記者會捍衛新聞自由,也發動2項公投。

為培養年輕人才,江啟臣說,他認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理念「用壯育青」,重新開辦革實院講習班,也獲得很好迴響。

江啟臣說,17個月來國民黨成功穩住,提升監督政府的戰力,未來他有5項目標,包含2項公投全過關、邀請領袖級特使推動兩岸交流、執政縣市「15+」、明星級戰將的不分區名單,以及無私造王,打贏2024總統大選,拚國會過半,只要1項沒有兌現,就會辭職負責。

江啟臣表示,黨主席選舉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贏,而他也願意在國民黨再起的過程中,正派承擔,勇於戰鬥,並以海龍蛙兵驍勇善戰、堅忍不拔的精神面對未來的選戰,呼籲大家一起戰鬥到底,步向執政。

他說,國民黨也須透過選舉展現改革意志,落實黨內民主決心,辯論後未來要更加團結,人人都有責任扭轉國民黨過去「勝不相讓、敗不相救」的糟糕文化。(編輯:趙蔚蘭)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卓伯源:若當選黨主席 將邀習近平訪台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