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沒人可稱造王者 弱的國民黨會成害王者

2021/9/4 22:27(9/5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國民黨面對更大的挑戰,需要有能力團結大家的黨主席;2024沒有人可自稱「造王者」,強的國民黨才是造王者,弱的國民黨就變成「害王者」。

國民黨主席9月25日改選,今天舉辦唯一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對於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所言「承擔」,朱立倫在申論時指出,國民黨第一次失去政權後,2001年他披掛上陣拿下桃園縣;2009年面對八八風災、金融風暴、H1N1疫情,他到行政院擔任副院長救火,這叫承擔;2010年出戰新北市,他承擔並打贏當時最強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

朱立倫還說,2016年在黨要分裂、崩解之際,儘管承擔罵名換柱,但是他仍跳下火坑、無願無悔;2020年黨內初選隔天,他立刻宣布支持出線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期間有任何變化,他也不抱怨。

朱立倫強調,去年自己承擔總統大選敗選責任,也樂見江啟臣、郝龍斌承擔黨主席重責,但現在面對的挑戰不同,當全民需要國民黨更強硬、戰勝民進黨,當大家期待國民黨明年勝選時,則需要有經驗、能力,能團結各地縣市長跟議會、立法院黨團的黨主席,必須團結大家強硬對抗民進黨,不能再猶豫、等待。

朱立倫強調,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要贏就要推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沒有一個人可以自稱「造王者」、他也不是,國民黨才是造王者,強的國民黨才是造王者,弱的國民黨就變成「害王者」、贏不了;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就是孫中山、蔣經國的思想,正藍就是創建、捍衛中華民國的正藍。

朱立倫在結論階段時說,大家都是正藍,沒有所謂的深藍、淺藍,連「花木蘭」也一樣,最近有人說戰鬥藍,國民黨在態度上每位都是「戰鬥藍」,都要有戰鬥精神;而國民黨的目標是要贏,所以是「必勝藍」才對,就是2022年地方選舉要必勝,2024年總統大選要必勝。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要告訴全民,在野時就是準執政黨,要準備好,所以他要做藍軍大智庫,將影子內閣做起來,讓民眾了解國民黨每個政策都是準備好的。

朱立倫說,自己不怕戰鬥、堅定信念,當選主席後會與大家一起戰鬥,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國民黨要強、要贏,為了台灣、中華民國,國民黨要站起來。(編輯:林克倫、趙蔚蘭)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質疑朱立倫領導力?江啟臣:2016我差點淹死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