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感謝波蘭慷慨贈台疫苗 民主夥伴共同抗疫

2021/9/5 10:32(9/5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波蘭政府捐贈給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運抵台灣。總統蔡英文說,感謝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目前全球依然受到疫情威脅,對波蘭慷慨義舉,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波蘭捐贈台灣的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今天清晨6時16分由長榮航空班機自維也納載運來台。蔡總統上午透過臉書發文「Dziękuje, Polsko!謝謝波蘭」。

蔡總統說,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4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成員國。這些歐洲國家,都和台灣一樣歷經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跟台灣共享同樣的普世價值,也更是台灣齊心抗疫的重要夥伴。

蔡總統指出,去年在歐洲疫情嚴峻之際,台灣曾捐贈100萬片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波蘭。今年5月,波蘭也曾捐贈防護衣給台北市政府,協助防疫工作進行;這些互助行動,不僅展現台波友好,也再次彰顯了民主國家間相互扶持、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環。

蔡總統表示,目前全球依然受到疫情威脅,對於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的慷慨義舉,「我要表達最深的感謝」。台灣會繼續和更多共享民主自由信念的國際夥伴互相支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透過新聞稿表示,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波蘭政府對台灣的溫暖支持;並誠摯感謝外交團隊及許多友人的努力奔走,在全球疫情嚴峻且國際疫苗供應不穩定之際,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這項計畫。

張惇涵指出,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援手,讓台灣人民備受感動。台灣與波蘭關係友好密切,雙方也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台灣會持續與波蘭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深化各領域的合作連結,共同促進兩國繁榮福祉,也共同為全球健康與普世價值,貢獻良善力量。(編輯:林淑媛)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