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重申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不評論駐美處正名台灣傳聞

2021/9/11 09:50(9/11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1日電)傳美國正考慮台灣所提,將派駐華府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對此沒有評論,並指出,全面強化及提升台美關係,一直是政府努力目標,將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華府正在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駐華盛頓使節團駐所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改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金融時報也說,美國資深官員正與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舉行特殊管道對話。

外交部今天上午表示,對相關報導沒有評論。全面強化及提升台美關係,一直是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近年來台美關係增長有目共睹。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一步一腳印,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近期在歐洲地區的「正名」努力,已有若干斬獲。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為在歐洲國家成立的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此外,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也建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曾分析,歐洲議會的職權雖不及一般國家的立法機構,但近年影響力漸增;「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將經歐洲議會全體會議表決,通過後成正式決議案。

鄭家慶說,決議案雖不具法律強制力,但代表歐洲議會集體立場,歐盟執委會等行政部門仍無法完全漠視相關內容,甚至需作出具體回應;不過,最終能夠落實多少,仍看行政部門規劃。(編輯:張良知)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台盼駐美處更名 美國務院重申對台堅定支持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