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反對張亞中送考紀會 將提案促重新討論

2021/9/14 10:44(9/14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昨天遭選監委員會決議移送考紀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他反對把張亞中送考紀會,將提案要求重新討論,撤銷選監委員會這項決議。

國民黨昨天表示,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開會決議,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近日多次攻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言論,涉違反競選公約,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

江啟臣上午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此指出,他反對這樣的會議結論,昨天的會議是臨時召開,他所指派的選監委員陳明義並未被通知,因此應重新召開討論。

他認為,選監會議是處理選務相關事務,張亞中是否違反黨紀,應該不是選監會議的處理範疇。

江啟臣說,正面看待競選過程的競爭、攻防,有這樣的攻防才能讓他有機會說明,就像有人要求他應該先辭去黨主席再參選,他就把話講清楚。

他認為,除非涉及嚴重的人身攻擊,黨內選舉大家各言爾志,該反駁的就反駁,該說明的就說明,黨員的智慧很高。

隨後,江啟臣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重申,反對將張亞中送考紀會,並對這項決議感到錯愕。

江啟臣說,他今天會將「要求重新討論,並撤銷將張亞中校長移送考紀會決議」的書面提案送交組發會,提請至明天的選監委員會正式會議中討論。

媒體追問,有人認為這次事件,江啟臣能從中漁翁得利;江啟臣說,他不是漁翁得利,還擔心被害,莫名其妙把鍋甩到他這邊。

江啟臣表示,不管是張亞中事件,還是500萬支票的事件,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張亞中對朱立倫的質疑,也不關他的事,請有心人士不要再捕風捉影,或用陰謀論把問題轉移到他身上。

江啟臣強調,他開大門走大路,絕對支持公開辯論、討論,不逃避每個質疑,國民黨不應再走回過去的老文化;那種算計、宮廷的文化,只是讓人討厭而已。選舉過程互有攻防,接受對手質疑本來就很正常,面對質疑可以反駁,打開天窗說亮話,這也是黨員的期待。(編輯:康世人)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亞中遭送考紀會 朱立倫錯愕盼黨中央收回成命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