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疫苗接種專案報告 10月底第一劑接種率達7成

2021/9/22 09:19(9/22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2日電)行政院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今天送抵立法院,內容指出,截至明、後年,政府自行採購及國內外捐贈疫苗總數合計超過8200萬劑,足夠讓國人打到第3、4劑,並預估10月底第一劑接種率可達7成。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COVID-19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行政院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截至明、後年,包含政府採購、國際援助、民間企業團體捐贈的疫苗,合計超過8200萬劑,足夠讓國人施打到第3、4劑。

蘇貞昌在報告中指出,台灣的疫苗到位數量,總計已超過1730萬劑,其中屬於自購的國外疫苗約910萬劑,友邦及民間捐贈近820萬劑。

提及疫苗接種率,蘇貞昌指出,一直到5月初,已到貨兩批共31萬劑AZ疫苗還剩一大半;後來台灣疫情變化,民眾接種意願大幅提高,指揮中心已接種順序請地方政府施打外,中央也建置「COVID- 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加速施打疫苗。

蘇貞昌指出,中央政府積極爭取疫苗到貨,地方政府做好施打服務,短短4個月,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從5月中不到1%,迄今已衝到近50%,目前全台灣已有超過116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

蘇貞昌表示,在中央與地方齊心協力下,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預估10月初可達到6成,10月底可望達到7成,屆時施打第二劑的疫苗覆蓋率也可接近3成。

蘇貞昌指出,台灣的疫苗總接種數超過1300萬劑次,不良事件通報約7400多件,其中超過一半為非嚴重類型,死亡786件;目前申請救濟案件已收830件,超過一半已進入事件調查及調閱病歷階段,9月下旬將就已完成初步鑑定案件,交由審議小組審查。

蘇貞昌在報告最後以棒球比賽比喻防疫,表示人們會記得拿下最後勝利、表現最好的隊伍,以及其中幾個精彩好球,但即便是冠軍隊過程中仍不免會有漏接球或一記揮棒落空。

蘇貞昌指出,防疫也是一樣,這是一場長達9局的比賽,或許還有延長賽;政府從疫情一開始,就快速決策應對並全體動員,1年9個月來沒有一刻鬆懈,防疫團隊戰戰兢兢緊盯疫情,面對變局盼做到滴水不漏,保護國人、守護家園。(編輯:張良知)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