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韓國瑜通電話 朱立倫:他很關心我的選舉

2021/9/22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天透露,稍早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通電話,並表示韓很關心他的選舉;同時,他今天也邀請前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一起接受廣播專訪。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5日投票,由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4人角逐。

朱立倫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世」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說,他早上與人在美國的韓國瑜通電話,兩人聊了很多,韓國瑜很關心他的選舉狀況;過去的高雄市府團隊中許多人都在幫忙,韓國瑜也給予加油打氣,希望能夠順利成功。

朱立倫今天並特別邀請韓國瑜過去市府團隊成員陳雄文一起前往廣播節目現場參與專訪,朱立倫說,陳雄文是他的老朋友,最了解勞工、民生議題,無論任何政治議題,最終都要回歸到民生。

對於近日與對手張亞中互打激烈,朱立倫說,黨內選舉砲口應對外,不要對內。他沒有攻擊張亞中,他所說的都是張亞中過去20年的主張,怎麼會說這些變成是在攻擊。

這次主席選舉,傳出棄保流言,朱立倫說,棄保是棄民進黨,保國民黨,也可以說棄極端,保中道、穩健的國民黨,因為中道、穩健、理性是國民黨的特色;至於有民代發文表達憂慮,考量的都是國民黨的未來,尤其要面對明年的地方選舉。

朱立倫表示,政治是理論重要,還是選舉重要,其實兩者都重要,但理論必須要經過檢驗,若永遠贏不了選舉,空有理論是沒有用的。他經過20幾年選戰的洗禮,江啟臣也經過10多年選戰洗禮,張亞中從沒參與過選舉,提出的理論是否可行,就會引發質疑。

繼部分藍營縣市長、民代表態支持朱立倫後,原本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也透過臉書表態支持朱立倫。

連勝文說,國民黨現在不只是面對民進黨,更麻煩的是旁邊還有虎視眈眈的民眾黨,無時不刻都想挖牆腳。國民黨一旦被貼上標籤、被社會認定在兩岸議題上,屬於光譜上極端的路線,將使2022年選舉註定失焦,也可能導致不少國民黨人跳船至民眾黨。(編輯:郭無患)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韓國瑜曾選總統卻說中華民國不見 令人費解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