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宣布敗選總辭 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更新】

2021/9/25 17:22(9/2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截至下午6時20分,爭取連任、但僅獲2萬多票的江啟臣宣布敗選,將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他並恭喜朱立倫當選。

江啟臣在黨中央發表談話時宣布,今天率領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並指定副秘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力求9月底前完成交接,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向前衝刺。

根據黨中央截至下午6時計票統計,前主席朱立倫獲得6萬4192票,第二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4萬2972票,江啟臣2萬3618票暫居第三,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獲3766票。(編輯:謝佳珍)1100925

敗選辭黨主席 江啟臣:明回街頭罷免陳柏惟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宣布敗選,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他表示,明天就會回到街頭,立刻投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擔任義工掃街。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截至下午6時20分,爭取連任、但僅獲2萬多票的江啟臣宣布敗選,率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他並恭喜朱立倫當選。

江啟臣指出,他不會一輩子擔任黨主席,但他一輩子都是國民黨的戰將,代表國民黨,回到基層與民意站在一起,為人民討公道,爭福氣。他明天就將回到街頭,立刻投入不到一個月的陳柏惟罷免案,與顏寬恒一起擔任義工掃街,協助公民團體淘汰不適任的民意代表。

他說,作為公投領銜人,將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公投領銜人並肩作戰,回到街頭投入全國巡迴宣講,力拚1218公投過關。面對2022大選,國民黨要爭取勝利,需要繼續爭取青年世代、中間選民的選票;更要能在提名作業,舉薦亮眼的新人參選。

江啟臣表示,未來也將延續任內推動的青年工作,持續推動國民黨與青年世代的接觸互動,以及對青年優秀人才的培育,作為黨的後盾。他更強調,黨交給他任何的選戰任務,只要對重返執政,團結群體有所幫助,他義不容辭。

他也說,雖然並未成功連任,但是大家成功的通過了一次眾所矚目的黨內民主考驗,這是大家共同的勝利;他恭喜當選的朱立倫、也感謝孫文學校總校張亞中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他們4人的共同參與,鞏固了國民黨黨內民主的實踐,這不是零和的勝負之戰,而是一場隊長的選擇競爭。

江啟臣受訪時指出,國民黨要重新得到人民的信賴,打贏2022年地方選戰,在2024年重返執政,他呼籲朱立倫,重用這次選戰當中讓大家非常矚目的張亞中、卓伯源的長才,大家都是國民黨一份子。

江啟臣表示,選舉已經結束,現在最需要拋棄的是選舉當中的競爭,需要保住的是國民黨現在開始的團結。選舉過程一定會有競爭、衝突,所造成的不愉快,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弭,大家應該要包容,為國民黨團結與要完成的任務為重。(編輯:謝佳珍)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低調投票 侯友宜:黨主席選後做好角色分工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