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 抗議蔡其昌議事不中立

2021/9/29 12:56(9/2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抗議副院長蔡其昌昨天主持院會不公,要求移送紀律委員會。費鴻泰表示,若立法院明天提出的報告內容還是不公,下次院會國民黨一定不會讓議場安靜。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再度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爆發數波推擠衝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於立法院提早開議場後門,讓民進黨立委優先進入,以及質詢次序調換表達抗議,要求立法院及立法院議事處須向國民黨團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以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洪孟楷等人今天拜會游錫堃。雙方在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會談後,費鴻泰等人受訪表示,談得非常不愉快,昨天蔡其昌主持會議就是不公正不守法。

費鴻泰指出,立法院明天會給國民黨團一個書面報告,如果這份報告是不公平且破壞法制的,國民黨團一定會討回公道。目前還未決定是否要杯葛10月1日的院會,但如果立法院明天不給交代,10月1日當天,國民黨一定不會讓議場安靜。

陳玉珍表示,立法院是全國最高的立法機關,竟然完全不按照自己所定的職權行使法進行議事,對此國民黨團感到非常遺憾,立法院不是民進黨團的,尤其立法院正副院長主持議事必須中立,蔡其昌嚴重失職,國民黨團要求移送紀律委員會。

鄭麗文指出,從未聽過立委總質詢到一半可以換順序重來的,若開此例,以後立法院會天下大亂。國民黨團認為昨天的議事在混亂不公且違法的狀況下,應該無效,希望游錫堃能做出公平的處理,否則立法院永無寧日。

鄭麗文表示,民進黨跟立法院行政體系勾結,破壞遊戲規則、憲政體制及民主法治,國民黨在這種狀況下一定全面抗爭到底。今天國民黨團已經對游錫堃做出最大的尊重與善意,盼游錫堃秉持院長高度公平處理。(編輯:蘇龍麒)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