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花蓮謝票避談人事規劃 關心大樓倒塌修復

2021/10/2 13:46(10/2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中午至花蓮進行謝票之旅,避談人事規劃、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是否恢復黨籍等問題。會後前往關心漫波假期飯店倒塌處修復情形,喊話中央正視危老建築議題。

朱立倫今天中午由傅崐萁、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花蓮縣長徐榛蔚及鄉鎮首長、民意代表出席花蓮感恩餐會,隨後前往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倒塌處關心修復狀況。

朱立倫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黨秘書長是不是由台東前縣長黃健庭擔任,他回應,5日就職後就會公布包括黨秘書長等一級主管名單;被問到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沒有見面,是否有心結,他說,一直保持密切溝通,不需特別安排見面,自然就好。

媒體提問對於共軍頻繁擾台的看法,朱立倫說,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全民最希望能和平、安定跟安居樂業,盼對岸能讓民眾安心、兩岸多溝通,需要民進黨政府、在野黨一起努力。

被問到徐榛蔚恢復中常委黨權、傅崐萁重返國民黨等規劃,朱立倫回應,「等我就任以後再說」。

感恩餐會後,朱立倫前往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倒坍處關心修復狀況。他說,危老建築是台灣最嚴重的問題,改建、都市更新進度太緩慢,中央應負起責任,將相關條例修正,提高獎勵才能增加民眾意願,同時要授權地方政府,提供大一點的彈性空間。

他也提到,施工中大樓倒塌的意外不會只發生在花蓮,危老建築施工過程,在工安標準、防護措施上也應更為謹慎,規範要更嚴格。(編輯:謝雅竹)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