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中小學班班有冷氣 已安裝6萬6269台

2021/10/7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7日電)教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計畫,已完成安裝6萬6269台冷氣,各項工作將如期完成;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表示,明年2月底前,全台冷氣裝設工作應會完成。

教育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班班有冷氣政策從電力改善工程、冷氣安裝、能源管理系統(EMS)及太陽光電標租都已全數決標,全國已完成安裝6萬6269台冷氣,各項工作將如期完成。

根據教育部資料,電力系統改善部分,採取大校併小校、都市併偏鄉的分群發包方式,截至9月底,3584校共560群已全數完成發包且全數開工;冷氣裝設部分,預計3398校裝設18萬3616台冷氣,截至9月底,已完成 1030校,共6萬6269台冷氣。

另外,能源管理系統EMS,9月底前22縣市已全數決標;太陽光電裝設在今年3月底已全數完成標租,截至9月底規劃設計備查率為52%。

教育部說,有關各校裝設冷氣衍生電費增加及後續維護等課題,行政院主計總處已將國中小學電費及維護費納入111年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設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會中裁示指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而教育的好壞就是國家未來的好壞,去年他宣布投入新台幣323億元推出班班有冷氣政策,就是要讓孩子在舒適環境中學習。

蘇貞昌說,雖然政策一度不被部分外界看好,甚至嘲笑,但政府下定決心,他開了數次會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則幾乎是週週開會緊盯,集合各部會教育部、經濟部、公共工程委員會、台電等處理電力改善工程、冷氣安裝、EMS及太陽光電標租4大工作項目。

蘇貞昌說,明年2月底前全台冷氣裝設工作應會完成,請各部會仔細掌握、沈榮津持續督導,讓學生在明年夏天前就有冷氣吹;至於衍生的每年新台幣8億3000萬元冷氣費用,以及維護費約每年5000萬元,明年起將納入中央一般性補助款。

蘇貞昌說,除了班班有冷氣,這次也透過校園增設太陽光電設施,預估每年創造3.7億度發電量,將超過班班有冷氣耗能的2.6億度,讓學校發電可以自給自足,且多出的1億度的發電,已協調將發電回饋金專款專用回饋給學校。

蘇貞昌會中表示,班班有冷氣是多贏的政策,讓學童、學校、地方政府與業者都受惠,而包含班班有冷氣、校園植樹、校舍耐震補強、增設午餐廚房等政策,都是著眼在孩子的成長歷程只有一次,盼下一代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快樂學習、想像未來,壯大國家競爭力。(編輯:蘇志宗)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