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一鈞國慶領唱國歌 成功飆高音自評90分

2021/10/10 13:28(10/10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0日電)國慶大會今天舉行,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等人領唱國歌,會後羅一鈞笑說,領唱人與合唱團默契佳,也成功唱出高音,領唱國歌是一生一次的經驗,他替自己的表現打了90分高分。

今年國慶大會由羅一鈞、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羅嘉翎、護理師施宜君、護理師陳昀湞、消防員劉奎佑、警員楊于辰等6人,偕同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領唱國歌。

會後羅一鈞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先前就曾彩排過4次,今天一早也再度彩排,因此6名領唱人與合唱團培養出不錯的默契,正式上台演唱也沒有特別緊張。

羅一鈞說,國歌的「一心一德」部分音域較高,先前就知道演唱不易,他除了彩排外,還會在深夜空檔時間到河濱公園邊騎單車邊練唱。所幸最後成功唱出高音,沒有破音或走音,他對自己的演唱感到滿意,給了90分高分。

至於為何不是滿分100分,羅一鈞笑說,今天上午領唱國歌時,戶外豔陽高照,眼睛有點睜不開,因此扣一點分數。

羅一鈞也分享與跆拳道選手羅嘉翎的互動趣事,羅嘉翎拿出奧運銅牌與眾人分享,羅一鈞實測用手掂掂重量,「確實是很有分量的獎牌。」

羅一鈞說,眾人也預祝羅嘉翎在今年的全國運動會表現亮眼,未來再戰奧運時能勇奪金牌。

羅一鈞領唱完國歌後,與防疫團隊一同參與車隊遊行,沿途都有熱情民眾鼓掌尖叫,不僅希望能與防疫團隊合照,還有書迷拿出羅一鈞的著作「心之谷」盼得到簽名,超高人氣可見一斑。

羅一鈞說,領唱國歌與車隊遊行都是一生一次的經驗,他感到相當光榮,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後續還是要回歸防疫工作,感謝各界對於防疫團隊的支持,會持續努力做好防疫。(編輯:張雅淨)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慶日台灣英雄大遊行 舉重女神郭婞淳開心領軍【圖輯】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