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盼共體時艱 電信協會:簡訊實聯制是公益價

2021/10/12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立委今天質詢提到簡訊實聯制新台幣3億元的經費快用罄,NCC主委陳耀祥盼電信業者共體時艱,電信協會回應,他們在各項防疫「無役不予」,實聯制價格「不只不計算成本,根本是公益價」。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質詢指出,立法院之前審查紓困振興第三次追加預算,編列了3億元簡訊實聯制預算,以每則簡訊0.1元計算,預計可發30億則簡訊,目前已用近23億則,未來若經費用罄,該怎麼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希望電信業者共體時艱,撐到最後。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劉莉秋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現在統包價格應已遠遠降到0.1元以下,電信業者非常共體時艱。

她補充,電信是關鍵基礎設施,手機在台灣的滲透率達到100%,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政府單位也很自然把電信業者視為行政團隊的一員。

她說,電信業者體認到使命,過去兩年多來配合國內大小防疫措施,可以說是「無役不予」,但其實大家都忘了「電信業者其實也是民間企業」,在防疫的貢獻上,不亞於捐贈疫苗的鴻海、台積電等,卻未得過掌聲。

關於簡訊實聯制未來若經費用罄,劉莉秋坦言,主管機關追加預算的可能性應為零,但對於有人意識到電信業者是不計成本付出,她對此覺得很感恩。(編輯:楊凱翔)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