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國會立委、湧言會民代力挺陳柏惟 籲終止惡罷

2021/10/13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倒數;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正國會成員今天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支持陳柏惟,終止惡罷。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等「湧言會」成員,分別在臉書發文,並製作「反惡罷站出來;挺3Q,10/23請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的圖卡,力挺及聲援陳柏惟。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團體發起罷免,罷免案23日將舉行投票。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莊競程、蔡適應、陳歐珀、陳瑩、吳琪銘、余天、黃秀芳、陳秀寳等正國會成員,今天發布新聞稿,也做圖卡聲援陳柏惟,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陳亭妃指出,提案方所提的4大理由不僅不合理,由前一次選舉落敗方主動表態、積極參與罷免活動,並由特定政黨傾全黨動員、地方派系積極介入運作,已使罷免制度讓民眾由下而上發起的原意,受到嚴重扭曲。

莊競程說,罷免的核心宗旨,在於期望能反映真實民意、落實真正的民主政治,而陳柏惟的問政表現深獲肯定,也曾獲得優秀立委;反之,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過去擔任立委時的出席率、質詢率低,跟陳柏惟相比,「根本是被陳柏惟的表現輾壓」,要由誰代表台中市第2選區的民意,這已很明確,陳柏惟絕對比勢力盤根錯節的顏家更適合。

陳歐珀認為,惡質的罷免不但浪費人力、物力,同時更讓台灣的民主政治陷入系統性危機,希望大家挺台灣就投下不同意罷免,挺中國才投同意罷免。

陳秀寳呼籲,台中市第2選區的選民以行動來反對罷免,期待設籍該選區的朋友,挺身反惡罷,一起為追求地方政治正常化、台灣國家正常化的目標來努力。

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指出,選舉、罷免是公民的權利,但是說謊造謠不是,而國民黨用謠言霸凌一個小黨的唯一一席立委,「你看得下去?」此外,國民黨各地的立委、議員出來惡罷陳柏惟,有沒有照鏡子,他們在議會表現是什麼樣子。

趙天麟表示,高雄市有很多力挺陳柏惟的民眾,將集結並啟動「挺3Q」專車,要到台中陪同陳柏惟的「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徒步行動,宣傳反惡罷、守護台灣,也呼籲台中市第2選區的選民,務必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編輯:蘇龍麒)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挺陳柏惟 蔡英文: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