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防疫有成 科學園區營業額首破3兆元

2021/10/14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防疫有成,能維持正常生產力,加上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去年科學園區營業額,首度突破新台幣3兆元,今年上半年園區營業額也創下8年來最大幅度成長。

科技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科學園區現況及未來展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院會中聽取報告後裁示指出,近年來美中貿易衝突,政府因勢利導,推動5+2產業創新,鼓勵台商回台投資、海外資金匯回,因此科學園區的投資及產值都有大步成長。

蘇貞昌說,疫情爆發後,台灣防疫有成,能維持正常生產力,加上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去年科學園區營業額,首度突破新台幣3兆元,今年上半年園區營業額也創下8年來最大幅度成長,政府要用更多政策導引,讓產業園區、研發中心設在中南部,為不同地區導入資源,創造就業機會,均衡區域發展。

他表示,近2年來,政府陸續核定數個科學園區,新增面積就超過600公頃,包含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台南南科3期擴建等,嘉義、屏東科學園區的先導計畫也已核定,整個西部科技廊帶已然成形,台灣唯有用整個國家群體發展的力量來一起與世界競爭,才有可能脫穎而出。

蘇貞昌說,新規劃及擴建的園區,明年起就可以提供廠商陸續使用,請科技部務必如期如質完成相關籌設工作,相關部會包括國發會、教育部、經濟部、內政部及環保署也都要同心協力、一起配合,加速新園區開發,同時強化在地鏈結,將該區域生活所需的相關設施同步規劃、一步到位。

科技部次長陳宗權也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廠商對土地的需求暢旺,所以新增設立屏東跟嘉義科學園區,目前許多科技園區的土地出租率超過9成,僅有宜蘭園區較低,大約4成。(編輯:蘇志宗)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