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智庫副董 張善政:要帶進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政策

2021/10/15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5日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他今天說,希望能往下深化黨團、黨中央與智庫間的三角關係;未來也要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時成立的國政顧問團政策,帶進國民黨。

張善政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對自己願意接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指出,原因不只一個。

張善政說,他曾跟黨主席朱立倫說自己不是黨員,但朱立倫說沒關係;而過去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組織的國政顧問團,擬出許多很好的政策,不用可惜,他現在到智庫服務,就有機會將這些政策帶進國民黨。

接下新職後,張善政也希望,未來能夠深化立法院黨團、黨中央與智庫的三角關係;像智庫除了提供論述,也能幫忙宣傳、接受採訪,以及將黨中央培育的年輕人,帶進智庫學習等。

他認為,智庫不能太政治但也不能太學者,要適度結合,走中間路線。

對這次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事故,智庫可以做些什麼?張善政表示,從政治層面來看,會了解這次火災是否有行政疏失,但這比較政治面,智庫不太涉入。

但從另一個層面,張善政認為,可以去探討這其中有無法規上的疏失,像是老舊房屋的消防標準,若消防法規落後,智庫就能提出建議。

此外,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的口角衝突,張善政說,他與蘇貞昌的個性是兩個極端,覺得蘇貞昌有點惱羞成怒、失控,嚴重對人格污辱,要是他不會這樣答詢。

張善政指出,當年立委蘇震清說馬政府執政讓外交官沒事做,他也覺得這樣的問法很沒禮貌,但他回說,「等你們執政,你們去表現。」他認為,不管質詢的口氣如何,總是有比較能打到重點,但又不動氣的回應方式,顯然蘇貞昌沒有這修養。(編輯:康世人)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