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醫大會挺台參與WHO 民進黨:世界善的力量集結

2021/10/16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6日電)世界醫師會(WMA)世界大會昨天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民進黨今天表示,這是對台灣的支持,更展現世界上善的力量集結。

對於WMA通過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所提的「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民進黨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達感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指出,民進黨誠摯感謝世界醫師會,這不僅是對台灣的支持,更展現世界上善的力量的集結。

謝佩芬說,世界醫師會多年來支持台灣,更於2005年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WHO,儘管今年中國醫師會在4月的理事會及這次大會中都試圖阻撓,但決議案仍以91票比16票通過,「對於世界醫師會對台灣一再的支持,我們銘記在心」。

謝佩芬表示,台灣醫療實力堅強,向來是台灣外交軟實力的重要一環,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之後,台灣更向全世界展現了「Taiwan Can Help」的能力與決心,也因此,世界上許多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的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及民間團體,都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活動。

她說,世界醫師會如今再度為台灣發聲,彰顯台灣參與WHO相關活動的重要性,更讓世界看到善的力量的集結,而民進黨也要特別感謝台灣所有醫療人員長期在第一線崗位上的付出與貢獻,讓台灣的醫療量能在守護民眾健康之外,更讓全世界都看到。(編輯:郭無患)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