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半導體學院揭牌 總統:人才是最重要戰略投資

2021/10/22 13:36(10/22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台灣半導體產業位居世界頂尖地位,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成功大學半導體學院揭牌時表示,人才是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戰略投資,她期待將台灣打造成亞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蔡總統今天主持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揭牌;成大半導體學院是教育部核准的4所半導體學院中第一個揭牌的。

蔡總統指出,美中貿易磨擦以來,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情勢有很大轉變,尤其是車用晶片短缺等議題,讓全球目光都注意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再次證明台灣在全球產業鏈中扮演關鍵角色。

蔡總統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有現在的成就,不僅是業界和學界共同努力,也要感謝業者精進技術和投資,及共同打造的基礎建設、穩定制度及良好投資環境,最重要的是台灣卓越人才。

蔡總統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已是世界頂尖,但仍要持續追求進步,尤其在全球經濟變動的關鍵時刻,要把握既有優勢,提升研發水準,積極培育人才,成為持續進步的原動力。

蔡總統表示,人才是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戰略投資,也是半導體學院成立的目的,今年5月通過產學合作創新條例,就是希望鬆綁過去組織人事限制,更有彈性匯集資源,培育尖端人才,提升重點產業研發能量,第1個計畫就是成立半導體學院,培育更多高階科技人才,為台灣未來幾十年半導體產業打下最重要的基礎。

蔡總統說,成大半導體學院已獲15家企業投注資金,進行產學合作,透過產業參與產學研發,將大幅提升人才素質及學習效能,期許將台灣打造成亞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關鍵地位。(編輯:孫承武)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