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 政院:蘇貞昌原則上都會出席

2021/10/27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7日電)民進黨30日起舉辦公投說明會。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政府會清楚說明、論述政策,原則上只要時間安排允許,自30日起的每場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出席。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宣布,30日起,她與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將帶頭到各地宣講,全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

政院人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民眾提出公投案,政府當然要清楚說明、論述政策,原則上只要時間安排允許,未影響公務行程,蘇貞昌一定每場都到,除了週末假日,也不排斥平日晚間;根據目前規劃,30、31日兩場公投說明會蘇貞昌都會出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對中央社記者指出,針對公投案,蘇貞昌會帶著相關部會首長,向社會大眾說明政府機關立場。

羅秉成說,蘇貞昌昨天已表示,公投是對事不對人,政府會將所有事情向民眾報告,讓民眾知道每個問題都關係台灣進步發展,例如台灣經濟成長率創11年來新高,但民生、經濟、工業都要用電,怎麼可能不發電,要用天然氣代替燃煤發電、減少空污,這是好事。

羅秉成指出,蘇貞昌也說,萊豬是在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下開放,政府會以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把關;國家發展要面面俱到,四大公投影響台灣整體進步、國際貿易、維持能源轉型,政府會向民眾報告,拜託讓政府能替民眾做好能源轉型、接軌國際、做好貿易,台灣才能更進步,盼民眾支持蔡政府,不要同意被政治操作的公投。(編輯:謝佳珍)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