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會布拉格市長 吳釗燮:台捷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2021/10/27 23:03(10/2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拜會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並提到,國際社會對於健康與衛生議題合作,在後疫情時代更具關鍵性,也感謝促成捷克8月贈台3萬劑莫德納疫苗,台灣和捷克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今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官邸與賀瑞普(Zdenek Hrib)會面,除感謝賀瑞普上任以來對台捷關係及台灣國際參與的有力支持外,雙方也就衛生、教育、青年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期盼能在未來促成更多雙邊合作,進一步深化台捷兩國實質友好關係。

吳釗燮拜會賀瑞普時提到,國際社會對於健康與衛生議題的合作,在後疫情時代更具關鍵性,理念相近國家應加強合作,防止疫情再度擴散。台灣政府與人民由衷感謝賀瑞普協助促成捷克政府8月贈予台灣3萬劑莫德納疫苗,台捷雙方確如賀瑞普所言,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

賀瑞普也肯定台灣與布拉格市的各項合作,尤其強調雙邊青年交流重要性,也特別表示台灣是可靠合作夥伴,盼雙方在現有基礎上加速擴大交流。

吳釗燮則特別介紹外交部「台歐連結獎學金」,希望吸引更多捷克青年學子來台交流,促進台捷兩國青年彼此的認識與理解,為兩國的友誼奠定更深厚長遠的基礎。

外交部說明,賀瑞普在就讀醫學院時,曾以交換學生身分來台,與台灣情感深厚。2018年上任以來,賀瑞普每年都以致函或拍攝影片方式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於2019年檢討布拉格市與北京市的姊妹市協定有關「一個中國原則」條款,後來改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協定。

賀瑞普去年曾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訪台,1月更宣布與台灣深化互惠夥伴關係,推動與台灣在科學及教育領域實質合作,具體內容包括基礎教育數位化、科技創新及氣候變遷認知等,今年以來並已與台灣合辦「氣候變遷減緩及循環經濟」及「台捷性別平權」等論壇,雙方交流密切、成果豐碩。(編輯:蘇龍麒)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釗燮捷克參院獲頒獎章 維特齊:台灣人堅持自由民主鼓舞人心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