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民意反對萊豬非美豬 難道歐盟禁萊劑也反美

2021/11/3 13:24(11/3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抵台訪問,國民黨今天表示,何不請總統蔡英文當面向外賓請益,歐盟全面禁止萊劑,「難道歐盟也反美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連日對民眾謊稱「反萊豬等於反美」,依照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論調,何不請蔡總統當面向外賓請益,連同歐盟在內的160多個國家全面禁止萊劑,「難道歐盟也反美嗎?」

凌濤指出,民意反對的是「萊豬」而非「美豬」,美豬使用萊劑的比率僅有22%,就算禁止萊豬,仍有78%的美豬符合進口標準,「我們是禁萊豬,不是禁美豬」;不管萊豬來自任何國家,只要無法免除安全疑慮,人民就會反對到底。

國民黨也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國民黨指出,重啟核四公投是由公民團體發起,匯集了強大的民意,各家民調顯示有半數左右的民眾願意站出來挺公投,正好反映民進黨能源政策的失敗,導致人民已經對民進黨失去信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反萊豬」公投不是反美豬、反美公投。國民黨所提「反萊豬」公投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相關產製品?」有哪句話提到美國或美豬,外界不要抹黑。

他表示,美豬不等於萊豬,不吃美國來的萊豬,也不吃各國進口萊豬,就是這麼清楚、簡單,不等同不吃美豬;如果要幫美國商人,就吃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

共同召開記者會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也指出,「反萊豬」公投主文並未指向美豬,國民黨根本沒有人反美、反美豬,而是反對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編輯:蘇志宗)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訪台 立委:台歐合作前所未有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