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靜儀:推動好選舉文化 我們一定要更勇敢

2021/11/4 10:25(11/4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張雄風台中4日電)民主進步黨台中市第2選舉區立法委員參選人林靜儀今天說,希望接下來的選戰,推動好的在地選舉文化,「我們一定要更勇敢,才能讓選民敢勇敢」。

她說,希望當地民眾可自由、開心參與政治活動,相信在地或旅外選民,一定希望這選區不用像之前民眾反對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要將加油寫在手心給其他人看。

醫師林靜儀昨天獲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徵召參選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陳柏惟被罷免後,很多民眾很失望、生氣,民進黨及台灣基進都認為要以最快速度整合人選應戰。

她說,要跟基進團隊一起打選戰,下午會跟基進與民進黨幹部協調,兩黨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包括保護國家主權立場一致,且較支持與鼓勵年輕人參政。

林靜儀被詢及都會型女性形象如何打入選區時表示,就是要拜託在地黨公職,包括議員與里長幫忙了解地方需求,她在位於台中南區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看診已快20年,醫院就在選區旁,很多患者都是選區民眾,也有很多海線地區醫界夥伴給她選區資訊。

至於中國國民黨尚未確認參選人,林靜儀說,假設對手是前立委顏寬恒,兩人曾是同屆立委,大家可比較,也要向大眾說明當選後要推動什麼工作;如果國民黨認為陳柏惟不好,罷免前就應準備好更好人選,國民黨卻沒這麼做,這樣的態度很不負責。

此外,媒體報導,林靜儀是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唯一婦產科代表,會議請假次數最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再重新考慮。(編輯:李明宗)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林靜儀角逐補選 陳柏惟:她對外強悍對內溫暖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