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攻防藍批綠破壞台美經貿 綠酸朱立倫變來變去

2021/11/8 13:08(11/8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林育瑄、王承中、葉素萍台北8日電)國民黨今天批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混淆視聽,將美牛變毒牛、美豬變毒豬,才是真正破壞台美經貿關係。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對於公投案的立場變來變去,如今又把發表會當成政治操作舞台。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四項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11月13日開始,國民黨原規劃由黨主席朱立倫親征,但為避免綠營利用「下駟對上駟」策略,改由中壯青年世代應戰。

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蔡適應及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此舉是把公投發表會當作政治操作的舞台。

此外,在重啟核四公投案部分,國民黨內出現意見分歧,如前總統馬英九支持,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反對。蔡適應指出,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曾說不允許核電廠的乾式貯存場取得使用執照,所以目前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沒地方可去,但現在卻主張重啟核四,這種講法根本是不負責任。

黃世杰說,朱立倫上任黨主席來,對於公投案的立場變來變去,剛開始是說要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變成好像是政黨對決,11月1日再喊出「四大公投,四好全壘打」,而在發現國民黨3個縣市長不同意後,11月7日又改口說國民黨只提兩案,另兩案推給民間團體。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發言人張斯綱、江怡臻今天上午也召開「誰把美牛變毒牛,誰把美豬抹成毒豬?」記者會。張斯綱指出,蔡總統在2015年競選總統時推出形象廣告,主打餐桌上不該有恐懼,卻在上任後開放萊豬,成為台灣家庭餐桌上,散布恐懼的罪魁禍首,請問蔡總統要不要對這句話表示道歉。

林家興表示,美國肉品在民進黨嘴下全都變成毒物,蔡總統、蘇貞昌兩人帶頭,不斷混淆視聽,將美牛變毒牛、美豬變毒豬,才是真正破壞台美經貿關係。

江怡臻說,蘇貞昌稱國民黨推反萊豬公投,讓台美經貿關係會受傷,美國人會生氣,但傷害美豬在台灣的信譽及台美關係的,正是民進黨。此外,蘇貞昌曾批評馬政府開放美牛是黨意凌駕民意,根據民調顯示,反萊豬的民意高達67%,蘇貞昌現在是尊重民意還是完全只有黨意。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上午記者會使用的影片內容張冠李戴,把民進黨講狂牛症的影片,與萊克多巴胺混為一談,企圖打烏賊戰;把美豬比作瘋豬肉、毒豬的就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開放萊牛又反對萊豬,國民黨邏輯錯亂。

周江杰重申,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是遵照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在2012年通過的安全容許量標準,接軌世界貿易準則,不像國民黨兩套標準,執政時開放美牛,在野就擋美豬,政策反覆,只想作亂。(編輯:蘇志宗)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