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遭嗆 蘇貞昌:不用嗆聲、投下不同意票就好

2021/11/15 14:23(11/15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葉素萍台北15日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到市場宣講時,遭嗆聲「萊牛為什麼可以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民眾只要12月18日出來投下不同意票,不必當面嗆聲;建議蔣萬安4個公投案一起講,不要只講萊豬。

媒體報導,國民黨領銜的「反萊豬」公投案,12月18日將投票,蔣萬安昨天到台北市松山的草埔市場宣講,不料卻被路過市民打斷嗆聲「萊牛為什麼可以吃?」

蘇貞昌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出席「高雄市左營區崇實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民眾就算不同意蔣萬安說的,也不要當場嗆聲,只要12月18日出來投不同意票就好,蔣萬安只是在做民主宣傳行為,「不必當面嗆聲」。

蘇貞昌說,他倒是要建議蔣萬安,「要講就4個(公投案)一起講,不要只選萊豬講」。蘇貞昌問,蔣萬安在美國留學是不是也吃豬肉;全世界109個國家都同意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為什麼蔣萬安要站出來跟國民黨一起反對。

蘇貞昌表示,公投還有其他3個案子,蔣萬安是否也贊成國民黨說的要重啟核四,希望不要只講一個萊豬。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開放含萊劑美牛至今已經9年,國民黨率先開放萊劑肉品來台,如今同樣標準,為何美牛可以,美豬卻不行,讓人質疑國民黨是不是就是為了反美而反美豬。

周江杰質疑,蔣萬安在美國留學、工作多年,也在美國食用符合相關規定的食品,為何反對這樣的食品進口台灣,還要用公投搗亂、浪費全民納稅錢。

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編輯:林興盟)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