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診所錯打疫苗 柯文哲:儘量避免醫療執行錯誤

2021/11/20 15:34(11/21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0日電)台北市又有診所打錯疫苗,一名接種過BNT疫苗的民眾要打流感疫苗,結果卻被打成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醫療執行錯誤很常見,但還是要避免。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舉行的永續台灣論壇,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疫苗相關議題。

柯文哲說,其實醫療執行錯誤很常見,只是非醫界的人不曉得,但還是要避免,好的醫療非常強調SOP(標準作業程序),要照規則做,「以前在加護病房常常打錯針就死一個人」,所以相關程序要很嚴謹。

柯文哲指出,BNT疫苗混打AZ疫苗,這在國外也有做過臨床實驗,應該還好,但打錯就是打錯。

因應美國等部分國家要求入境者須接種被認證特定廠牌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曾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再接種2劑國際認證廠牌疫苗,相關措施引發外界討論。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對再打國際認證疫苗一事回應「不然要怎樣」,柯文哲說,這其實是大家內心的答案,「不然要拿他(陳時中)怎樣」。柯文哲也批評,「一皮天下無難事」,且指揮中心要道歉的事太多了,不差這一樣。

柯文哲說,早知一定是這個局面,不見得是高端有沒有效的問題,而是國際認證問題,「有的密醫醫術還不錯,但就是沒有牌照,同樣道理」。

柯文哲認為,高端會有效,就是安全性還不太清楚,至於混打更不知道,因為跟高端最接近的是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但後者都還沒上市,應該要思考是高端真的比美國厲害,還是便宜行事。(編輯:郭無患)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總統批評華航頻取消航班 外交部:研議改善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