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貼出與蔡總統合照 立陶宛議員:我們都是被中國制裁女性

2021/11/30 22:30(12/1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綜合外電報導)立陶宛國會議員訪台,被中國列入黑名單的女議員薩卡利埃內今天在推特貼出與總統蔡英文合影,稱「我們都是因為熱愛自由和挺身對抗共產主義,而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制裁的女性」。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將於12月2、3日登場,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28日率領國會議員團訪台。

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今天在推特張貼與蔡總統合影,表示「我們都是因為熱愛自由和挺身對抗共產主義,而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制裁的女性。我送給蔡總統的禮物是立陶宛藝術家所創作的『團結之樹』。非常榮幸能夠成為波羅的海三小國代表團的一員。」她標註立陶宛、台灣、一顆愛心等圖案,以及#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入黑名單(#BlacklistedByPRC)。

她抵台後曾受訪表示,對於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她其實覺得很榮幸,議員團成員還自嘲,在這趟出訪行程後,也許會有更多人被列入黑名單。

薩卡利埃內過去多次發文挺台。台灣宣布在立陶宛開設「台灣代表處」後,立陶宛因決意發展與台灣關係遭北京以政治、經濟等手段制裁。

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她曾發文說:「對於決定讓台灣在維爾紐斯開設代表處,我們『不』感到抱歉。」(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