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質疑公投說明會擺桌設宴 民進黨:烏龍爆料

2021/12/7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郝雪卿台北7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說,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在台中市議會市政質詢,指民進黨於11月27日在台中市北屯區舉辦公投說明會擺桌設宴,這是烏龍爆料,移花接木保生大帝會員大會照片,國民黨應道歉。

陳文政回應指出,他質詢的目的不是哪一場有辦餐會,而是從影片上來看,以副總統會出席的活動,一定是事先就安排好,他不認同的是利用宗教性活動,來包裝政治性目的。

簡舒培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抹黑奧步又來了,11月27日民進黨在台中市北屯區舉辦公投說明會,當天活動不但有媒體記者到場採訪,且民進黨也有網路直播,陳文政沒查證就在議會殿堂上烏龍爆料,應該被選民唾棄。

簡舒培說,陳文政指控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在北屯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台下有圓桌專用碗筷,結果被打臉。事實上,從各大媒體和民進黨直播就可以輕易發現,當天北屯說明會現場「根本沒有圓桌,何來用餐?」此外,副總統根本沒有出席北屯說明會。

簡舒培表示,陳文政可以向台中記者查證,或是到民進黨臉書、Youtube觀看影片都可輕易獲得真相,卻故意栽贓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不禁令人質疑,是在幫忙轉移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被查辦賄選一事。

簡舒培指出,陳文政在市議會質詢時所用照片的活動會場,經民進黨查對後,是12月4日保生大帝總會在台中市清水舉行保生大帝會員大會,並不是民進黨11月27日在台中的公投說明會,時間地點明顯錯置,是標準的移花接木抹黑手段。

簡舒培強調,事實真相不容被扭曲,陳文政甚至在臉書把誤植地點推給爆料民眾和助理,民進黨嚴正要求陳文政應立即道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應該對於國民黨不斷上演的奧步抹黑負責,公開向全國民眾道歉。(編輯:林興盟)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