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不自由的民主 蘇貞昌:不知道馬英九在想什麼

2021/12/9 16:07(12/9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葉素萍台北9日電)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投書媒體稱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美國邀台灣參加全球民主峰會,盛讚台灣是民主領先國,馬英九卻批評獲817萬票當選的總統蔡英文,「真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

蘇貞昌出席「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活動前接受媒體時事提問時,作以上答覆。

蘇貞昌指出,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台灣參加全球民眾峰會,盛讚台灣是民主領先國家,世界各國、機構也稱讚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馬英九卻批評台灣經由817萬票高票當選的總統,真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

至於ETtoday新聞雲昨天報導,蘇貞昌的閣揆任期將與公投結果脫鉤,蘇貞昌回應說,他的未來不重要,台灣的未來才重要。

蘇貞昌表示,這次四大公投牽涉台灣的未來,包含能源是否穩定持續供電、未來是否繼續參與國際貿易和國際組織、經濟是否如現在強勁成長或更好,及能源轉型能否達成非核家園,呼籲民眾投下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才不會亂下去。

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起民眾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求徹查誰養網軍一事,蘇貞昌說,政府沒有錢養網軍,也沒有必要,政府擬定的計畫等預算都要清楚編列,再經立法院審議通過才能執行,將政府向民眾報告的政策內容與網軍湊在一起,是惡意抹黑。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是舉世皆知的事實,像是「自由之家」今年3月持續把台灣列為自由的國家,且比去年總分還進步。

謝佩芬說,馬英九過去還曾反對總統直選,馬英九批評台灣民主、投書,都展現台灣對各種言論的民主包容;而馬英九可以自由的投書批評台灣民主,「正好證明台灣的自由民主」。(編輯:康世人)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