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公投說明會 王美花、許銘春籲投4個不同意

2021/12/10 22:06(12/10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0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多位民進黨籍民代今天在高雄舉辦公投說明會,呼籲民眾投下4個不同意。

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18日將投票。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於今天在高雄小港區舉辦公投說明會,超過4000個座位全坐滿,還有不少民眾站在路邊聽。

許銘春表示,作為勞動部長,聽到核四要重啟,第1個想到的就是安全的問題。她說,一個工廠蓋25年都沒有運作,突然又說要繼續運作,安全難以保證。

許銘春也說,經濟發展需要電,所以需要建設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若遷走恐會造成電力缺口、影響經濟發展;而美豬如果禁止進口,會很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恐怕產品會賣不出去。許銘春說,這些公投的結果,看起來會影響到、會倒楣的是公司,但是勞工的就業和收入也都會因此受影響,「最後受害的還是勞工」。

王美花也上台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王美花說,台灣近2年經濟表現亮眼,馬英九政府喊出的「六三三」幾乎達標,包含國民所得達3萬2787美元、經濟成長率6.09%創11年新高、失業率降至3.83%。

王美花說,廠商在台灣要繼續發展、投資「都在跟我討電」,所以要蓋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她也說,三接已經外推,讓岸邊的藻礁得到最好的保護,但若遷去台北港,還會有137億度電的缺口,需要500萬噸的煤炭來補,到時候只能到高雄、台中燒,為了高雄和台中人的健康,三接遷移案一定要投不同意。

王美花也提到,如果在沒有科學標準的情況下禁止美豬進口,與最挺台灣、也會帶全世界民主國家挺台灣的美國,恐怕會產生友誼破口。為了更好的國際貿易關係,要遵守國際規則,要不同意禁止美豬進口。

針對核四,王美花說,核四蓋的時候就吵吵鬧鬧,重啟要花很多時間跟錢,也無法確定安全,所以要投不同意;她也說,公投是為了台灣的前途,為了現在非常努力打拼的經濟繼續往前走,若公投綁大選,對台灣是非常大的傷害,所以為了台灣的未來,一定要投不同意。

賴瑞隆上台宣講表示,沒有核安、核廢料無法處理,不能重啟核四;三接已外推、縮減對藻礁影響,不同意三接遷移。美牛進口9年沒有食安問題,台灣要強化台美關係、走向國際要遵循國際標準,不同意反美豬進口;他也說,不同意公投綁大選,是因為公投議題要理性思考、避免政治干擾及冗長投開票,造成亂象。

陳其邁與多位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宛蓉、鄭光峰、陳致中、吳銘賜、李順進、邱俊憲等也輪流上台宣講,呼籲投下4個不同意,盼衝高不同意票數。(編輯:郭諭儒)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