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藍營縣市長民代發集結令 朱立倫:與民眾站一起

2021/12/16 13:01(12/16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四大公投18日投票,國民黨號召黨籍民代今天下午5時一起站路口催票。黨主席朱立倫也向黨籍民代、縣市長喊話指出,此刻應義無反顧選擇與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民眾站在一起,絕對責無旁貸。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等公投案18日投票,為了催出投票率,國民黨發出集結令,號召全國黨籍民代於下午五時同步在各縣市重要路口響應催票街講,希望能凝聚集結氣勢,爭取更多民眾在18日出門投下四個同意。

朱立倫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公民投票的本質,是藉由民意的直接參與,鼓勵民眾對於重大議題發表意見,並作為國家的重大決策依據,但民進黨鋪天蓋地從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總動員,各種不當的行政動員高度介入了原本應該讓人民自己決定的公投中,顯然,這已經是一場絕對的不公平、不對等的公民投票。

朱立倫表示,這樣的不公平,對於關心公共議題的民眾,是再一次的壓迫、剝削,在野黨責無旁貸,尤其是面對這樣失衡、執政黨高度介入的公投,要站在民眾的這一邊。

朱立倫呼籲黨內所有的公職,一起當民眾的後盾,黨籍縣市首長、民代在這最後一刻全力發揮影響力,讓人民的聲音真正發出來,讓政府的顢頇,得到該有的制衡。

朱立倫說,他當過兩個縣市長,非常清楚政黨、公民議題發聲與縣市首長角色的分際,值此時刻,義無反顧選擇與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民眾站在一起,絕對責無旁貸。(編輯:郭無患)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