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台中三度記者會宣講 潘忠政:踴躍投票留下藻礁

2021/12/16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第三度在台中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同意三接遷離公投;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出席表示,這一票很關鍵,投下這一票,藻礁被留下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一連3天在台中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今天10多個環團、30多名醫師身穿白袍站出來,高呼「藻礁永存」,呼籲同意三接遷離公投,現場並上演行動劇。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楊瓊瓔,台中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出席支持。

潘忠政致詞指出,大家都看到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就是蓋在藻礁上,卻有閣員說是蓋在礁石、岩石上,混淆人民的價值觀,黑的說成白的;潘忠政說,環境不會說話,下一代來不及說話,這一票很關鍵,呼籲大家出來投票,「因為投下這一票,藻礁可被留下來」。

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表示,為了民眾健康,第一節能,第二是綠色能源,第三反對燃煤復辟,絕不能再增加燒煤來危害健康。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則說,除了催票藻礁投同意,也強調「無煤中火」,中火燃煤復辟是台灣能源轉型政策最大的「倒退嚕」(台語:往後退)。

江啟臣說,護藻礁環團一行人從屏東走到台北,如果政府有能,大家不必辛苦推公投。顏寬恒指出,一定要愛護藻礁,拒絕破壞,中火降低燃煤,是大家的共識,一起走向無煤。(編輯:陳仁華)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團提三接遷離公投願景 擬促政府劃設藻礁生態保護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