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韓國瑜絕對不會參加明年縣市長選舉

2021/12/22 15:36(12/22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22日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年1月舉辦新書上市見面會,未來動向受關注。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天表示,他跟韓國瑜討論過,明年縣市長選舉絕對不會有韓國瑜,且他認為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機率不大。

韓國瑜昨天透過臉書宣布將於明年1月2日舉辦新書上市見面會,知情人士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場見面會是早已排定的行程,當時不知道明年1月9日是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這場活動純粹為了公益舉辦,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多政治聯想。他也預告,韓國瑜未來還有第2波公益活動行程,會持續拍攝公益影片在臉書播放。

知情人士說,韓國瑜自從遭罷免後,專心公益,刻意與政治保持距離,鮮少有公開行程,近日為四大公投催票,也僅透過影片表態,目的是想減少外界聯想,避免再引起不必要的紛擾。也因此,韓國瑜當然不會對明年的縣市長選舉有任何想法。

至於韓國瑜未來動向,知情人士說,韓國瑜目前秉持過去曾說「莫忘世上苦人多」,持續投身公益,盼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盼藉此改變自身形象;未來是否還會再次投入政治活動,現在談還太早。

此外,傅崐萁今天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到是否有與韓國瑜討論過2024大選時說,今天台灣藍綠板塊,在綠營沒有分裂以前,就是4比6,討論這個都是假議題,國民黨誰來選,結果都一樣。如果國民黨明年九合一大選沒有大勝,就不用談2024大選。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誰能帶領國民黨在2024年拿回政權?傅崐萁表示,現在還看不出來,因為現在不管誰出來都是輸,沒什麼好討論的,且他認為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機率不大,也沒有收到相關訊息,但韓國瑜還是能掀起旋風,若能與國民黨結合,民進黨應會感到高度威脅。

另外,由於四大公投都未過,傅崐萁日前在臉書發文指「藍營要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黃光芹詢問,藍皮綠骨是在講誰,外界認為是指侯友宜;傅崐萁表示,藍皮綠骨不只一位。

他表示,要知所節制,自己造神無法成就大事,畢竟團結才是唯一可以在未來跟民進黨決戰的一條路,大家一定要合力。(編輯:謝佳珍)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將辦新書見面會 陳其邁:祝順利暢銷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