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缺席選前之夜 林靜儀:全力防疫

2022/1/8 11:19(1/8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倒數1天,由於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出席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選前之夜造勢。林靜儀表示,農曆年逼近,返鄉國人多,疫情壓力大,尊重蘇貞昌全力防疫。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倒數1天,而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燒進社區。民進黨今天晚間選在烏日區日出廣場舉辦選前之夜,原定「府院三巨頭」站台力挺,現僅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因防疫會議取消。

把握選前最後1天,林靜儀今天上午參拜沙鹿區西勢里慶安宮,隨後進行車隊掃街,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行政團隊很辛苦,自2019年底因應疫情,不眠不休工作,農曆年逼近,返鄉國人多,疫情壓力大,尊重蘇貞昌全力防疫。

林靜儀呼籲出席選前之夜的選民,全程戴口罩、配合防疫措施,也向外地遊子喊話,罷免、公投、補選干擾生活,但再累一次,還是要回家投票,為家鄉投下改變的一票。

媒體詢問,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在南屯的招待所,只拆除佔用國有地部分,公保地違建未拆。對此,林靜儀表示,顏家習慣性佔用國有地、蓋違建,他們家的土地、建物的數量,已不需要再蓋違建,這都是心態的問題。

林靜儀認為,先拆國有地是因為有刑罰,其他的違建不拆,就是吃定市府不會有積極作為。這造成台中市民心裡不舒服,也傷害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威信,涉及國家刑法就會動,而市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就愛動不動。

林靜儀指出,佔用國有地是事實,要拖到什麼時候,大家都在看,為展現公權力,國產署必須和市府再去會勘,若市府還是不願跟國產署配合,市民將會對中市府態度感到心寒。(編輯:郭諭儒)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