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接連吞敗衝擊2022 朱立倫得先挺過黨內壓力

2022/1/9 21:49(1/10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台中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雙輸,藍營支持者灌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朱立倫雖表達要共同努力拚2022,但如今黨中央深陷困局,黨內韓流、戰鬥藍影響力不可忽視,得先挺過接踵而來的壓力。

繼四項公投失敗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又雙輸,引發黨內對黨主席朱立倫領導的質疑聲浪。

朱立倫在公投的立場上,先前已經掀起黨內爭論,這次面對罷免和補選,都以避免政黨對決為由,未讓黨中央站上第一線,黨主席被質疑角色模糊。

國民黨晚間召開記者會時,朱立倫也未現身,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對外說明,也引發議論。

許多不滿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支持者灌爆朱立倫的臉書,要求朱立倫必須下台負責,更有網友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擔任黨主席。

黨內人士表示,這次台中立委補選敗選,而林昶佐罷免案卻差一點通過,這對朱立倫來說是最差的結果,顯示朱立倫所領導的黨中央在政治判斷上出現問題,戰略、戰法錯誤,重創朱立倫黨內威望,年底縣市長的選將,萬一選擇與黨中央保持距離,對選情會是重大警訊。

黨內人士憂心接連吞敗讓黨中央極度弱化後,再加上地方首長只能自保的狀況下,選情沒有樂觀的本錢。

前黨務主管指出,作為一個在野黨,如果不作為是因為害怕跟執政黨進行政黨對決,那實在太讓人失望了。

對此,凌濤表示,這次選舉都是在地選舉,國民黨一貫的立場就是把舞台留給在地民眾,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協助地方民意的發聲。朱立倫在接任黨主席後,承接起罷免案、公投案及補選案,每一項都全力以赴,每一場輔選也都沒有缺席。

朱立倫接下來要面對2022的選戰布局,但黨內氣勢低迷,加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剛透過新書發表會的群眾聚集展現實力,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影響力,可說是內外交迫,挑戰艱鉅。(編輯:蘇志宗)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號召力仍強 朱立倫:開心、正面看待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