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郵包違規寄送肉製品 蘇貞昌:重罰違規者

2022/1/10 16:01(1/10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為防堵非洲豬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國際包裹檢疫措施時表示,近期又查獲違法寄送肉製品案件,除加強宣導外,也要追查郵包來源,對違反規定者加重處罰,同時追究收件者等人相關責任。

蘇貞昌上午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財政部長蘇建榮陪同下,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包裹檢疫措施。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感謝第一線辛苦工作人員,戮力宣導非洲豬瘟防治措施,如今入境旅客手提行李中,已少見違法攜帶肉製品情形,但因農曆春節將至,近2週入境的國際包裹中,竟又查獲違法寄送的肉製品案件。

蘇貞昌說,已特別交代農委會、交通部及財政部等相關部會應拿出辦法,除持續加強宣導外,也須全面追查郵包來源、收件者(含移工)、移工雇主與人力仲介等,並對違反規定者加重處罰,同時也要追究收件者的相關責任,才能有效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蘇貞昌要求主政非洲豬瘟防治的農委會、協助邊境查驗的財政部關務署、負責郵遞業務的中華郵政、管理廚餘的環境保護署等單位,過年前應全面盤整防疫標準作業流程的各個環節,確保每個環節都能環環相扣,並準確預判不法情事,避免再度發生。

蘇貞昌指出,不肖業者就是利用國境繁忙之際,大量走私違禁品,造成海關人員查驗的辛苦,感謝關務署已拿出辦法,嚴懲不法的報關行,並要求負起連帶責任,如今已展現成效,請大家務必守好國門。

在聽取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簡報後,蘇貞昌視察國際包裹檢疫流程,了解郵政人員針對來自中港澳、泰國等非洲豬瘟高風險疫區的國際郵包進行分流集中,再由檢疫犬進行偵測查驗、關務署人員逐件進行X光檢驗與辨識。

在蘇貞昌視察時,現場展示查獲來自越南、菲律賓等地違禁走私肉品,並由防檢局人員再對違禁肉品進行檢疫與採樣等處置作為。(編輯:康世人)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移工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 將廢止聘僱許可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