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各國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共同向強權霸凌說不

2022/1/13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13日電)近期歐洲各國透過官員出訪立陶宛,或於歐盟外長會議討論中國壓迫立陶宛等,聲援被中國經濟報復的立陶宛,外交部對於這股團結力量與正義之聲,表示敬佩與感謝。

立陶宛因與台灣關係升溫遭中國報復,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近期訪問立陶宛,與立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等官員晤談,聲援立陶宛。

另外,歐盟27國外長14日也將在法國布勒斯特(Brest)的非正式會議中,根據議程,討論歐盟與中國的關係。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發表聲明,表示將以輪值主席國身分推動歐盟反脅迫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表示,近期德國、法國、英國、美國,以及許多歐洲國家等紛紛表態支持力挺立陶宛,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經濟制裁的霸凌作為,外交部對於這股團結力量與正義之聲,表示敬佩與感謝。

歐江安說,歐盟是一個共同市場,遵循經濟互惠互利、市場自由開放的機制,明顯外力對任一會員國強加的經濟脅迫,無疑也是對歐盟整體市場供應與生產供應鏈的經濟脅迫。中國的政治霸凌與經濟威迫,不僅阻礙歐洲經貿發展、擾亂國際貿易環境的正常秩序,更對WTO會員國的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造成衝擊。

她說,外交部持續籲請所有遵循國際規則的全球民主夥伴,與立陶宛站在一起,共同向中國破壞國際法治與強權霸凌的作為説不。(編輯:郭無患)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陶宛友台遭中國經濟霸凌 美媒籲盟友團結反制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