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盼被動元件產值世界第一 再創護國神山

2022/1/14 17:48(1/14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協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期盼協會成為政府與業界之間的橋梁,並扮演串聯產官學研的角色,開發先進技術、製造高階產品。讓被動元件產業成為另一座護國神山,產值成為世界第一。

賴副總統今天出席「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協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已發展50年,雖然不像半導體那麼受到媒體關注,但在電子零組件中是非常關鍵的一環,且產業產值已高居全球第二。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協會籌備處」主任委員李文熙領導業界,並在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及成功大學支持下,在今天正式成立產業協會。他非常榮幸見證這歷史性時刻。更重要的,被動元件能夠繼電路板、半導體之後,成為台灣另外一座護國神山,並期盼未來產值能夠成為世界第一。

賴副總統說,要達到這個目標,他提供3個意見給大家參考。第一,被動元件產業協會務必成為政府與業界之間的橋梁,反映業界需求及建言給政府,讓政府的政策、法令、預算可以協助這個產業發展,解決各種問題,如此才能事半功倍,持續精進不斷。

第二,協會要扮演串聯產官學研的角色,開發先進技術、製造高階產品,如此才能躍居全球第一。

賴副總統提到,被動元件早期是從影音產品為主的插腳式零件,因應科技產業、社會的進步,現在半導體、5G通訊、電動車及車用電子的需求,被動元件技術也不斷提升。未來產品如何去因應高頻、高功率、高溫穩定性,非常重要,特別是高階積層陶瓷電容(MLCC),在此領域技術如能有所精進,相信在市場上更能占有一席之地。

第三,要結合上、中、下游共同努力,成為「被動元件國家隊」,彼此有科技專業知識分享,才能不斷壯大。不只產業界,包括學界、政府等各自努力,成為雁行隊形一直向前行,產值的附加效益才會驚人,才有可能一舉成為全球第一。他衷心希望這個目標能夠早日達到,「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雖然面臨疫情,但是控制得當,也穩住了經濟,相較亞洲四小龍其他國家,台灣表現得很好,去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到6%以上,國民平均所得可望達到3萬2000美元。

賴副總統指出,經濟要穩定發展,除了每一個領域同舟共濟、一起努力外,最重要的就是疫情控制得好。因此,他也呼籲大家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讓台灣產業能夠持續運作,不影響經濟發展以及全球供應鏈的需求。

台灣被動元件產業協會籌備處主任委員李文熙、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國巨集團執行長王淡如、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副執行長林志隆等人出席成立大會。(編輯:蘇志宗)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